大安市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3日,省检察院党组2023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并宣布本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以来省检察院党组部署的第一轮巡察,对今后五年巡察工作具有重要示范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省委具体要求,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坚决扛起巡察监督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系统内巡察的政治定位,着力加强政治监督,透过检察业务,盯住权力责任看政治、讲政治,突出对政治信仰、政治忠诚的监督,不断提高检察履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深刻把握“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切实增强巡察工作质效。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巡察纪律作风建设情况,重点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特别是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司法办案、检察权运行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整改落实、巡察立行立改和成果运用情况,重点巡察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和整改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情况,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会议。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各内设机构及巡察组相关人员,延边林区分院及其所辖基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信
大安检察微信
精神文明专题专栏
 

版权所有  吉林省大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安市江城东路   邮编:131300  联系电话:0436-5292222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