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为打造美丽吉林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省检察院举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9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法学学者、“益心为公”志愿者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公益诉讼大要案指挥中心、吉林检察展馆,并围绕进一步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座谈交流。


参加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法学学者、“益心为公”志愿者走进检察公益诉讼大要案指挥中心

“近年来,省检察院不断完善公益诉讼办案模式,创建了公益诉讼大要案一体化办理机制,办理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为打造美丽吉林贡献检察力量……”在省检察院公益诉讼大要案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清除外来物种五叶地锦、打击非法采挖泥炭土、保护东北虎生存环境等具体案例,介绍了我省各项公益诉讼工作重点举措,代表委员和专家学者们频频用手机拍照记录亮点、关注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任刚详细介绍了我省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检察工作情况,现场还播放了公益诉讼工作专题微视频。“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守护者,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益诉讼各领域进行了很多开创性的探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真正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国人大代表白玉晶在听取介绍后颇有感触地讲到。全国政协委员李和跃、省人大代表王智,省政协委员李懿穆也现场交流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并对我省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如何以“三种履职”助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现代化,参加座谈的刘福宝、范森、谢登科、李悦佳、宋琼等法学学者和“益心为公”志愿者分别从拓宽线索举报渠道、加强群众发动、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理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白玉晶、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谢登科就提升公益诉讼规范化、精准化还专门接受了采访。


来源:吉林检察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信
大安检察微信
精神文明专题专栏
 

版权所有  吉林省大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安市江城东路   邮编:131300  联系电话:0436-5292222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