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大安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9日,大安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院干警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大安市检察院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月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玮娜和赵雪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市委十六届十三次全会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安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最大的中心、最大的大局。我们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入领会市委关于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用心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精准对接司法需求,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




一要以更高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大安、法治大安建设。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强化知识产权综合保护,打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组合拳,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元素更多更好地成为发展要素。


二要以更实举措回应期盼、践行司法为民。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用好用足司法救助、支持起诉、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便民利民为民举措,妥善解决群众身边“小案件”“真难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三要以更加自觉能动履职、做强法律监督。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协同联动,完善监检衔接配合机制,强化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活动监督,抓实看守所和社区矫正机构巡回检察监督。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积极探索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积极探索公益诉讼法定外新领域监督,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四要以更严要求培根铸魂、锻造过硬铁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为一体相互促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从严落实“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作者:马春、李铃钧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信
大安检察微信
精神文明专题专栏
 

版权所有  吉林省大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安市江城东路   邮编:131300  联系电话:0436-5292222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