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沉浸式体验!暑假里大安市检察院迎来了“红领巾”——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开展“亲子学法参观”活动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个夏天,别样的体验!近日,27名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在团市委的组织下,携手自己的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走进大安市人民检察院。“这就是检察院啊!我是第一次走台阶仰望国徽……”孩子们开心地说着、笑着。




检察官和孩子们开启暑假全新模式,“武松打虎”作为我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水浒传》中的精彩桥段,故事情节幽默却蕴含深意,主人公武松更是家喻户晓。大安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检察官们巧将名著片段作为普法宣讲内容,为少先队员及其家长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课堂上,设置了互动问答等环节。孩子不听话,父母可以暴打吗?可以带手机进课堂吗?可以购买价值5000元的金饰品吗......未检办检察官助理王秀一从孩子们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切入,将“两法”构建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向孩子们和家长普及了法律知识。我问,你答,法律知识寓教于乐,较好激发了现场少年队员、家长的参与热情,课堂氛围融洽和谐。



检察院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大礼包”,普法系列宣传册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帮助孩子们在课后和父母一起学习更多的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知识,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图文并茂的书籍更有助于孩子们学法、知法、懂法。



课后,少先队员们与家长通过参观检察院办公场所,近距离接触检察官、了解检察工作。







快乐过暑假,普法不放假。大安市检察院党组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摆上全院工作的突出位置,也十分重视与团市委的日常沟通协作。这次暑期特别普法活动,是大安市检察院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今后,鹤小白大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将坚持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让法治精神深入青少年心灵,让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法治精神在教育中升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信
大安检察微信
精神文明专题专栏
 

版权所有  吉林省大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安市江城东路   邮编:131300  联系电话:0436-5292222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