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精准对标 敢作善为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4-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6日,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检察机关必须精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增强政治自觉,勇于自我革命,把“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责任使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由风查腐、由腐纠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稳步推进政治纪律建设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巡视巡察督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找准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的原因症结,堵塞漏洞、完善监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确保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要强化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追责惩戒内部监督,自觉接受外部制约监督,着力提升业务管理能力,全面细致分析研判业务数据,敏锐发现检察权运行中的整体性、趋势性、苗头性问题,寓管理于办案,以管理促办案,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


要压紧压实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关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加强检察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强化检察廉洁文化建设,以崇高理想引领陶冶全体检察人员,持续涵养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吉林检察政治生态,以检察队伍新面貌不断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


来源:吉林检察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博
大安检察微信
大安检察微信
精神文明专题专栏
 

版权所有  吉林省大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安市江城东路   邮编:131300  联系电话:0436-5292222
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0436)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